牡鹿

为了热爱

写给罗川以及许多患有抑郁症的孩子

 @罗川 看了您不多的文字就写下这样的东西,如有冒犯,告诉我,我会删除的




我听得见你灵魂低回的声音

像在哀鸣——

饱含着无辜的哀鸣

我从无数的高塔向下瞭望

但这个城市没有你

你属于荒原

枯草为你披上嫁衣

嫁给无数个创口和指缝中漏出的甜美爱情

如果呛人的烟灰象征着恶

那么床头粉红色的玩偶可不可以被称作善呢?



我们赤脚站在道德边缘

为了不再痛苦而凝视着深渊

如果不是没有退路

没人会渴望失重的感觉

我们用哭号反抗、呼救

却换来身边的爱和期待锻成匕首

抵在咽喉

以死威胁

我们被恐惧逼迫着活

又因恐惧渴望着死



一切都会好起来的

但没有人愿意背负我的一切

我被自己的沉重压垮

伸手接过的怜悯从指缝漏出去

我在所有善意的目光中沦为过客

习惯了孤独

习惯了心血来潮的安慰

然后仍旧因为懦弱

一如既往地活着



注:

第一节的“你”

第二节的“我们”

第三节的“我”

都是指抑郁症人群

评论(2)

热度(3)